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快讯

同济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第一赛区选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6:20 浏览数:

为了充分发挥高校在发展体育产业,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中的作用,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体育人才,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的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于2019年11月23-24日在温州大学举办了“兆瑜电力”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第一赛区选拔赛。来自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的23所高校70个项目近6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创业实践组、研究生创意设计组、本专科创意设计组三个组别。

在创新创业学院的支持下,经过同济大学“运动健康监测与咨询”创新基地2年的孵育,共选派6支队伍参赛。经过复赛、决赛两轮激烈的竞争,我校获得5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5个一等奖将晋级明年五月份的全国总决赛。其中研究生组创意设计最高分负责人来自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在读研究生。此外,我校还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及优秀运动员在体育产业中的创新创业能力,为他们投身体育产业,实现创新创业理想,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能展示平台,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获奖名单:赵新宇项目组的“针对运动性骨关节炎的白藜芦醇氧化硅气凝胶纳米药物的设计研发” 获得研究生创意设计组一等奖;刘冬妮项目组的“赛艇静水训练专用桨叶研发”、夏晴项目组的“基于姿势控制理论的“可调式脊柱健康管理书桌”的研究与设计“、马轲项目组的“赛艇信息平台设计与实现”及吴国栋项目组的“基于游乐设施的赛艇运动推广——水上划船器”获得本专科生创意设计组一等奖;雷宇亮项目组的“八人赛艇桨架的改进设计”获得本专科生创意设计组二等奖。

近年来,体育教学部瞄准国内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强调交叉学科间的教学科研改革,注重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激发学生参与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自信心。本次大赛的获奖是同济大学体育产业创新能力的一次充分体现。

体育教学部

2019年11月25日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