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快讯

体育教学部召开研究生教学例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6:10 浏览数:

近日,体育教学部研究生教学例会暨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学习会在新体育馆210会议室举行。体育教学部主任、研究生教学分管院长卢天凤,运动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秦黎黎,研究生教务员顾昌杰出席。体育教学部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例会。

会议伊始,卢天凤老师围绕《同济大学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从研究程序、学术成果等方面阐述了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应遵守的学术行为规范,要求所有同学从自身做起,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秉承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自觉维护学术道德,营造优良学风。

接着,在学术不端行为的学习中,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从科学实验(调查)、论文撰写、引文、论文署名、论文发表五个方面进行头脑风暴,列举相关学术不端行为,加深研究生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此外还介绍了几起典型的学术不端案例及其处理结果,起到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作用。

会议最后,对三个年级研究生同学近期的教学培养工作,包括课程教学、高等讲堂、论文开题、论文预答辩、学术成果等做了布置和提醒。

体育教学部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各项工作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