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高水平运动队> 健美操>

健美操队--韵律王者

   同济健美操运动以健美操教学和学校运动队活动的形式出现。1993年建立了健美操和艺术体操运动队,并于1994年开始参加全国大学生锦标赛,4次代表上海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并多次在比赛中取得冠军,同济健美操名震全国高校,确立了在国内高校健美操强队的地位。
   随着大运会项目的更改,艺术体操退出大运项目,运动队发展的重点由艺术体操、健美操项目转向健美操。健美操队不但参加大体协举办的比赛,而且开始从1999年开始参加体育总局举办的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并在99年的冠军赛中获得三人的银牌。2001年别蓁蓁为同济大学获得全国健美操第一块金牌。2006年张雪入选国家队,在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中获得六人的铜牌。2002年、2006年同济健美操队代表上海参加了第二届和第三界全国体育大会,获得一金一银。2007年开始发展啦啦队,并在07年上海市大学生啦啦舞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现在健美操队由2名教练员担任运动队的日常管理和训练工作,确定了竞技健美操为健美操队的重点发展目标,力争在竞技健美操项目上有所突破。
   健美操运动作为同济大学高水平运动队之一,学校领导、体育部领导一贯高度重视健美操项目的开展,并为健美操队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的保证。为保障健美操运动的良好发展,提高健美操教学、运动队水平和竞技水平,学校领导统筹各方力量,更换、购置先进训练器材、比赛器械,修建了体育馆。学校领导不仅时刻关心健美操队员与教练员在学习训练、指导授课方面的现状,还主动与教练组全体老师共商运动队建设问题,提出训练目标及要求,一直关注他们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及时的解决。因为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我校的健美操教师才能凭借学校综合实力强的优势,充分利用学校训练设施,实现健美操教学效果最大化。
   在许多比赛中,学校领导都非常重视组织和比赛过程。很多重大比赛中,学校领导都亲临现场指导参与工作,并在物力、财力和人员配备上给予很大程度上的支持。正是学校领导的长期关注,我校健美操队才能不断完善、不断成熟,领导们与健美操队众志成城,有着必胜信念的队伍能够无畏的面对更多激烈的竞争。也正是如此,每位队员都誓将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力创佳绩,为同济的健美操运动发展、为高校体育的发展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