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高水平运动队> 游泳>

游泳队--水中蛟龙

   同济大学游泳队成立于1998年,是学校中六大运动队之一。游泳队每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上海市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全国游泳锦标赛、冠军赛以及重要的国际赛事等。
   领队为游松辉老师,体育教学部主任。教练员常进,曾在专业队、高校任教多年。两人均具有丰富的游泳专业知识和带队经验,较好地保证了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比赛、文化学习等工作的正常开展。
   建队之初,同济大学游泳队在训练条件并不完善的情况下,依然风雨无阻凭借坚定的意志坚持训练,毫不动摇地贯彻“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在队里,积极营造刻苦、进取、向上的训练氛围,保质保量地完成每天训练计划。2007年新的同济游泳馆已经落成,训练条件得到明显改善,队伍水平得到了提高。
   在游泳训练中坚持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新老队员共同提高的理念,充分发挥老队员的传帮带作用。有的老队员在入同济5年后,仍能以较高的运动水准,并连续刷新上海市高校游泳纪录。
   在队风建设中队努力倡导无论运动水平高低,只要在队一天,就有义务和责任的荣誉感。使每位队员明白;天无不云,地无不风,物无不尽,人无不为的深刻含义,学会展现自身价值,有所作为,使队伍成为了一个充满凝聚力、充满朝气的大集体。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