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高水平运动队> 田径>

田径队--飞翔之鹰

   田径队自1999年成立以来取得丰硕的成果,取得了上海市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运会数十枚金牌与奖牌,将省市纪录一一打破。其中不乏国际健将、健将等体育尖子。我队张蓉在2007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均获得金牌,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中获女子100米栏季军,是我国如今女子短跨项目中的佼佼者。郭延祥同学在2006年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夺得男子铅球冠军,2007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的银牌及城运会金牌,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中获男子铅球亚军。李康同学获得07年城运会银牌,赛场上的队员充分体现了同济学生的雄心壮志和坚强的毅力。
   我队专项为110米栏的谢文俊同学在今年五月在鸟巢进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年仅17岁的谢文俊跑出了13秒51的个人最好成绩。他已成为目前全球最年轻的男子110米栏奥运A标达标选手。在2008年4月份的萧山全国大奖赛上,谢文骏首次在国内赛事中称雄。在2008年9月20日进行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虽然场地因下过雨十分湿滑,但谢文骏仍跑出个人最好成绩13秒47,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在2008年10月12日,上海选手谢文骏在石家庄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68的成绩获得冠军,最后参加前八名争夺的都是二十岁上下的年轻运动员,谢文骏是所有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他在此次上海黄金大奖赛大的积分总成绩首次排在了世界前五十名。
   脱下跑鞋、背起书包、步入学堂他们又担当起另一个角色--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赛场上的风采,拼搏丝毫不减,求知的热情、队员们心中对知识的渴望,使他们如饥似渴的吮吸着书中的甜蜜。大学的氛围、校园的气息,正熏陶着他们。队员们深深的明白光有健康体魄是不行的,必须要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充实起来。他们的真诚赢得了青眯,学业上满载而归,学有所成。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