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赛艇会组织水上翻船安全自救演练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09:24 浏览数:

4月24日晚,同济大学世联行深潜赛艇会在周意男老师的带领下在游泳馆组织开展了首次水上翻船安全自救演练,为以后的训练和比赛提前做好准备。此次演练分为理论安全教育和水上实际模拟演练两个部分,事关学生的生命安全问题,意义重大。

最近广西桂林的龙舟翻船事故致17人遇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水上户外运动由于天气、水流等不确定性使其危险性大大提高,因此我们不仅要提高安全意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懂得一定的自救措施也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演练在游泳馆深水区进行,通过将队员的脚绑在游泳圈上并在水下解开绳子来模拟翻船时脱鞋的过程,图为周意男老师亲自示范在不幸遇到翻船事件时如何第一时间解开鞋子抱住船体并等待救援。演练前队员们先游了200米热身,王仕祺同学第一个积极尝试,随后每个队员都参与进来,两两一组,多次练习,确保每个同学都能熟练掌握这项技能。

上岸后,赛艇队教练员周意男老师及赛艇会经理张诗雨同学给队员们详细说明了安全教育的重要知识,包括安全意识、安全知识、自身技能、救生设备、处变心态、陆上划船器锻炼注意和参赛注意等,几乎涵盖了关于安全教育的各个方面。队员们听完获益匪浅,时刻保持警惕并且不再对翻船感到惊慌失措,同时学习了关于河流河道以及赛艇安全设备和救援的基本知识,在发生意外时保持冷静、听从指挥。

此次我校赛艇会开展的水上安全模拟演练,队员们悉数到场,收货颇多。日后协会还将多次开展训练,使每个队员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