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 教工第二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9日 22:26 浏览数:

政治理论学习

2月27日下午,体育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在210会议室室召开支部大会,进行1-2月政治理论学习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体育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秦海权主持。

首先,由体育教学部党委书记李瑞杰为大家做题为《风育同舟 新时代体育人的光荣与梦想》的党课。党课内容从强国建设,同济何为?教育强国,同济何为?同济强校,体育何为?等三个不同层面的问题着手,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重要论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同济的“三个一百年”论述,聚焦国家芯片研发、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等发展路径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同济大学给国家建设中的各个时期和各个领域的重要贡献;阐述同济大学在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的新发展理念下,围绕国家教育强国建设目标,结合学校十二次党代会,从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进行巩固、调整、转型和提升的战略统筹布局,为祖国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综合性专门性人才;从清华北大等高校开设体育教育专业为引子,阐述高校体育教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价值,要通过体育课堂培养学生身体、技能、情感、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等多方面素质,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各个运动项目蕴含的育人文化根植于学生的思想教育中去,通过体育课堂助力学校培养专业精英和社会栋梁。党课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大量的案例和事实,给全体党员在开学之初送上一顿思想大餐。

接着,支部书记秦海权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其中就重点学习内容,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完整视频,重温了元旦前夕总书记对过去一年的全面回顾和对新的一年的热切展望。

第三,由支部书记秦海权就过去一年里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交流活动、党员发展情况、问题查摆及整改情况作汇报。

最后,全体党员结合去年9月份开展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通过民主投票,对支部、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