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通知通告

体育场馆预约系统改版上线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1日 01:49 浏览数:

体育场馆预约系统改版上线啦


2024年1月1日8:00系统开始试运行,支持同济大学移动门户及PC端进行预约。


1、同济大学移动门户

微信小程序“同济大学移动门户”,统一身份登录后,服务大厅中选择“体育场馆预约”,就可以进入系统进行预约啦!


2、PC端网页版


登录网址:https://stadium.tongji.edu.cn,点击登录跳转至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完成后进行预约。



预约规则

1、 校内师生可预约当日及之后一周的场馆,每日更新。为避免系统拥堵,各场馆预约更新时间分别为:沪西校区场馆每日中午11:30,嘉定校区场馆每日中午12:00,四平校区场地每日中午13:00。

例如,1月2日中午13点前,校内师生可预约1月2日、1月3日、1月4日,1月5日,1月6日,1月7日,1月8日的四平校区场馆;13:00起,可新增预约四平校区1月9日场馆。


2、 为提高场地使用效率,订单在场地使用2小时(不含)前,可系统内操作取消,以便释放场地供其他师生预约使用;2小时内不能再操作取消订单。


3、 如未在预约时段内核销入场,订单过期以后会显示“已爽约”。为减少因“爽约”而导致的场地资源浪费,特设置爽约处理规则:半年内爽约1次,系统发送消息予以提醒;半年内爽约2次,个人账号的预约功能将被关闭1个月;半年内爽约3次,账号个人账号的预约功能将被关闭3个月。为了保障账号预约功能的正常使用,请大家尽量不要出现“爽约”情况!


4、 为更好体现场馆使用的公平性,根据场馆使用情况进行“紧张程度”分档设置,不同场馆的预约规则不同,相应设置可在预约页面查看。目前设置,显示“非常紧张”状态的场地,支持每天可预约1次,每次2小时,每周共可约2小时;显示“紧张”状态的场地,支持每天可预约1次,每次2小时,每周共可约4小时;显示“正常”状态的场地,支持每天可预约1次,每次2小时,每周不限时。后续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不定期进行适当优化调整,具体会在预约页面显示说明,请师生予以关注和谅解。


5、 场馆预约成功后,会生成订单二维码,预约人凭二维码和本人一卡通在各场馆管理员处完成支付后,扫码验核入场。


6、 场地预约时,可添加随行人员信息,使用场地前2小时均可补充、修改随行人员信息。同行人入场时需出示随行人员二维码和本人一卡通。预约订单核销后随行订单状态将同步更新为已核销,同理随行订单核销后预约订单状态也会更新为已核销。

Q&A

1、校外人员可以登陆系统预约吗?

为了更好地满足校内师生体育锻炼的需求,校外人员暂不开放使用哦。后续,在满足师生使用需求之余,可面向校外人员开放。


2、哪些场馆可以进行预约?

目前可预约场馆为:四平校区一·二九训练馆羽毛球、攀岩馆羽毛球、乒乓房、南大道网球、爱校路网球;嘉定校区体育中心羽毛球、室外网球场;沪西校区羽毛球馆、室外网球场。

后续会结合各场馆实际使用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3、预定了室外场地,遇到下雨等特殊天气;或因器械故障等非个人原因,未能正常使用,导致“爽约”怎么办?

预约场馆下雨、器械故障等等非个人原因,导致场地无法正常使用的,预约个体可进行爽约申诉,说明爽约原因,提交相关凭证(图片形式),提交管理员审核。待管理员审核通过后会,会取消当次爽约记录。付款后,因非个人原因无法正常使用场地的,可至场馆管理员处申请退款。


4、系统中钱包功能如何使用?

在线支付及钱包功能暂未上线。目前支付模式和原有系统一致。


5、在运动过程中,如果发现运动设施损坏或者设施安全隐患怎么办?

在运动过程中,如发现场地设施损坏或存在安全隐患,可以通过预约系统中的“设施报修”模块向管理人员反馈,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处理。

温馨提醒


   


1、同济大学体育场馆预约系统建设周期较短,试运行期间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如有无法解决问题,可联系各场馆管理员反映问题,或者通过系统中“投诉建议”模块进行反馈,我们将根据意见反馈持续优化。


2、为了保证场地使用的公平性,请勿使用“外挂”等方式,恶性抢占场馆资源。一旦发现此情况,体育教学部将予以严肃处理。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体育部